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飛。



從小到大,都沒有乘飛機去旅行。
小時,家境還可,可是,父母都不會到遠方旅行,所以從沒有到哪。
長大一點,讀高小時,身邊的同學常說暑假到哪到哪......
那時還未有懂得羨慕別人的心態,
那時...我只會覺得能夠回鄉跟媽媽一起生活一個月多的時間,是最好的旅行。
升上中學,
身邊更多的同學跟我分享他們的旅行事跡.....
那時開始,真的很想試試乘飛機,試試到異國的感覺
可是,每一個家庭背後都有一把沉重的枷鎖
要到異國旅行,對我家來說,已是奢侈的事。




小時候,最想最希望的,是跟媽媽一起生活,希望回到自己的「家」去

在別人眼中,跟父母生活,這從來是必然的事

但在我,卻成了希冀。

終於,在小六那年,能一家人一起生活,還需要適應吧

特別是妹妹,從來覺得,她就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可是,一年多後,家庭經濟面臨困境,家中每天不是沈寂就是吵鬧

那時,我以為,「家」就是這個樣子。

那時,我異想天開的問了媽媽一個問題「媽咪,點解我地唔去旅行?我d同學都會去」

媽媽沉下了臉,拋下一句「飯都就黎冇得開,去咩旅行?」

就是這樣的,我就立下決心當「空姐」

第一個認真的志願,就這樣的情況下,形成。

感覺有點可笑......

想飛,只因覺得不想常常在這個家.....

從小希望一家人生活,當成真了,原來是這麼的不堪,

也許我寄人籬下,感覺還要好,起碼那時我想念的媽媽是溫柔而愛我的

想飛,只因我想像別的同學一樣,能到其他地方去

「空姐」完全滿足了我當時的心理需要

常常旅居異地,亦可免費到異國走走。


以後的時間,我都在為這小小的理想而努力

努力讀好英文,雖然都只是E

努力的每天跳高,可是仍不敵遺傳基因

努力的去了解行情,我是有一本筆記的=]





直到,遇上了你,老老。
這個夢想,也隨之而成了泡影。
你為我帶來了......
家庭溫暖
更帶我「飛」
說真的,我真的好喜歡乘飛機.....
可是,是你讓我知道,旅行乘飛機還好,變成正職應該就不行了
我愛小朋友,不停的飛,會有幅射影響寶寶
我愛痴身,不停的飛,我痴不了你
所以
也真的,要感謝我的你
不是你,我也不會放棄一個人飛
不是你,我不知道什麼是「家」
不是你,我當不了今天的準教師

其實,心底內,我是喜歡教師這份職業的
也許,我仍沒真正入行吧,隔岸觀花,當然是美。
不過,我答應了自己...在沒能力達到下一個目標的時候.....
我需要做的就是好好為這份職業努力
老老,感謝你,帶我「飛」
讓我找到我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