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Shall We Talk?








如果......

不是那份反思的功課,大概不會有這個post.....

如果......

不是那份反思的功課,大概我也不會找出這些照片

我們應該是相識於1999年的.....所以...如今已經第12個年頭

當中....我們吵過無數次架.....不過每次我都知道....我們必會和好

那時很不喜歡吵架,因為都覺得很傷感情

可是....如今才明白....

不吵架才最傷感情。


這次 我們沒有吵些什麼 反而 我真的不確定我們是否會和好

那時 或許我們年紀都小 有什麼都習慣宣諸於口

也就是因為這樣 我們都習慣把對方的不是直接說出來

也許 年紀漸長 各有各的自尊

也就容不下對方太多的直接

所以

如今 我們有什麼 都默契地輕輕帶過

可是 難過卻避不過


也許我們都重視這份情誼

如果不是....

你不會在網絡上提了這段友誼那麼多次

如果不是....

我不會每次看完都選擇沉默

然後一直放在心上 直至我打這個post

不過....

我們應該都用錯了方式表達這份珍重

你在網絡上的每一句言語 其實在我來說是一種傷害

也許我的沉默不回應 對你來說是感情的冷漠

在你痛心落淚時 其實我也是


每次看這些照片 其實我的心也很痛

為什麼會走到今天如斯田地

為什麼一段能走過十年的友誼....會經不起第12個年頭?

我已沒有什麼勇氣直接去問....

因為...我怕連這僅餘的友好都會破壞.....


陪我講 陪我講出我們最後合以生疏

誰怕講 誰會可悲得過孤獨探戈

難得可以同座 何以要忌諱赤裸

如果心聲真有療效 誰怕暴露更多


真的....如果心聲真的對我們有幫助 我不怕說更多....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我們大吵一場 然後沒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